返回首页

2015中国产业地产高端论剑在沪举行 产业地产将迎来黄金十年

万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月22日,由上海经信委指导,搜狐焦点联合上海开发区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产业地产高端论剑”成功举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区管理处处长周强发言指出,在产城融合的新时代产业地产已经成为重要的切入口,而产业地产的未来也将迎来黄金时代,不仅是黄金十年,很可能是黄金二十年。对于产业地产的未来发展路径,周强还指出三个方向,一是向前端的一级开发延伸,参与产业园区的一级开发;二是向后端运营管理延伸,更多在招商、运营、管理和服务方面予以突破;三是创新产业园区发展的投融资模式,产业地产的发展要产业和地产一手牵两头,一手是产业,一手是金融。

  戴德梁行工业及物流地产服务部主管苏智渊认为,中国的产业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变革,其有外因的挤压,也有内因的诉求。回顾过去的20年,没有哪一年的变化有2014年这么大。“土地使用年限”,“外商投资法”,“自贸区”,43和62号文,所有这些意味着,游戏规则正在改变,我们也要需要改变。

  “产业地产方面去年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年初我想的事情到年终就被颠覆掉了,过两年讲的事情又被新的东西颠覆掉了。”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冬则表示,产业地产行业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格局的变化,二是模式的变化,三是角色的变化。大连软件园做了自己的应对,产城融合的模式是其最为认可的模式。

  从实际操作层面,上海紫竹园区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副总经理蓝征凯分享了其探索实践,指出中国的网络视听产业,自2005年全国第一家视频网站土豆网上线以来,迄今已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网络视听作为一种互联网应用的新兴模式,其市场规模、用户数量快速增长;但同时,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媒体形态,受到的政策不确定、商业模式不清晰等挑战也尤为突出。

  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总经理陈雪源则认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地产的“基本面”已变。搜狐焦点产业新区作为行业平台也在适应变化,做出调整:2015年将全面转向用户,通过一系列的互联网产品创新形成闭环,打造指向成交的产业园区O2O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