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金港资本拟推新三板基金

黄莹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8日,由深圳知名投资机构紫金港资本主办的“看全景的中国——紫金港资本春季论坛”在深圳举行,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万众创新时代的聪明投资之道”;论坛主要内容包括,经济创新与转型牛市盛宴的投资策略;万众创新元年新三板投资机遇;寻找“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包括紫金港资本董事长陈军、东方富海总裁程厚博、中金公司财富研究部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等发表相关主题演讲,并就市场热点开展讨论

  紫金港资本董事长陈军认为, 新经济是这一轮牛市的原动力, 也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成功转型升级的重大推动力, 因此, 对创新和成长型中小企业的价值探索将贯穿整个新一轮牛市, 并持续推动牛市深化.因此,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新兴行业中有核心竞争力和广阔成长空间的行业和公司. 同时,在万众创新时代和注册制背景下, 更为市场化的新三板存在系统性机会,有可能诞生不少真正代表中国创新同时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性企业。

  紫金港资本创始合伙人、东方富海总裁程厚博指出,从宏观格局看,未来二十年中国将开启从贸易商向创新者、从商业经济向现代经济的转轨,最早的行动会很快展开。在这场转变中,个人财富的增值将会从房地产投资转移到股权投资上,如果说上一个十年财富效应集中于房地产投资,未来二十年的赚钱机会集中在股权投资上,无股不富。

  与此同时,目前移动互联网革命正在席卷各行各业,程厚博指出,这场革命不仅缩短了时空,更改变了各行各业的业态和游戏规则。此外,创新技术也在颠覆各个领域,包括互联网、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3D打印、航天技术等,都出现了颠覆性的创新,这将会推动全球产业结构的大调整。

  去年下半年开始,新三板开始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新三板做市指数更是在年内创新近130%的涨幅。对此程厚博指出,新三板的快速启动和发展有效弥补了多场次市场的系统性缺陷,2014年三板的发展成果数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目前新三板的企业平均估值相对偏低,成长性优于A股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与创新战略最为密切,从投资机遇看,新三板公司“接地气、机会多”,退出的渠道也比较明确,收益比较可控。

  值得注意的是,紫金港资本近日也将发行紫金港新三板创新基金产品,采取2+2(投资期2年+管理期2年,到期后管理人可根据情况展期)。投资范围集中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已挂牌的公司股票;以新三板公司股票为主要标的的相关指数产品;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公司股票;管理人认为有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潜力的未上市公司股权;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与新三板挂牌股票相关(包括但不限于转板、并购重组、股东等)的证券等。

  资料显示,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由最早期涉足中国证券市场的数位资深人士发起于深圳前海。创始人和机构包括前博时基金董事长,创投基金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私募基金瑞象投资创始合伙人,海外对冲基金道富环球管理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