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汾酒率先执行国际化食品安全内控标准

李香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25日,“汾酒执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食品安全内控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汾酒率先在同行业内提出并执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食品安全内控标准。

  随着科技进步,检测技术的提高,对白酒的认知进一步科学详细,且国际及国内对食品安全的标准有了一定的变化和调整,白酒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更加高标准与严要求。汾酒按照中国酒业协会要求,与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开展技术协作,对生产全过程各种可能出现的引起白酒品质安全的外源性和内源性隐患进行分析排查,深入研究汾酒在酿造和蒸馏工艺中一些物质的合成机制,发酵主导微生物生理特性,并进行迁移转化规律试验。在此基础上,率先提出与国际蒸馏酒食品安全标准接轨的汾酒食品安全内控标准,并且检测和控制项目多于国际标准,建立执行与国际接轨并高于国际标准的汾酒食品安全内控标准

  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通过科学试验,汾酒产品不仅执行的标准能与国家接轨,而且一些指标优于国际标准,通过标准证明汾酒品质的优异。

  白酒国际化首先需要标准的国际化。中国白酒要想走向世界,必须要做到中国标准达到和超过国际标准,中国标准最终要影响到国际标准。进一步加大与国际化对接的能力,使之更加符合国际市场通行的法律、法规要求,建立与国际蒸馏酒标准接轨的“中国标准”。汾酒在标准的制定和推行方面先行了一步。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发布会上说,这个标准,是在国家相关法律的框架之下,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标准化、食品安全相关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的支持和指导下制定的,符合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所倡导的“鼓励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标准”精神。这个标准,是中国白酒行业率先公开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企业标准,是中国白酒企业率先公布与国际接轨的企业标准,汾酒集团也是率先公开承诺执行国际标准的中国白酒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