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奥家庭互动掘金内地母婴用品市场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拥有超过2.5亿不满14 岁的儿童,是全球第二大的儿童消费群体,母婴用品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抢食。日前,从事中国儿童互联网社区开发和运营的香港上市公司百奥家庭互动也宣布将进军内地母婴市场,该公司首席战略官杨家康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与香港知名母婴用品供货商Bumps to Babes共建国内第一家母婴垂直电商平台,打造一站式母婴用品购物平台。

  母婴用品市场瀑布式增长

  根据艾瑞咨询的2014年中国母婴行业在线数据调查报告,2014年中国的母婴用品总市值达人民币1.43万亿元,预计2015年总市值将超过人民币2万亿元。其中,电子商贸的交易将占约6%,即人民币860亿元。

  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国内各大电商的参与,唯品会、京东、聚美优品等电商平台均已瞄准了这一巨大市场开辟了专门的母婴频道。资料显示,2014年,京东母婴用品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预计2015年有望达到100亿元,聚美优品的母婴增长也达到100%,蜜芽宝贝、贝贝网等平台上线不到半年单月销售收入已过亿,今年5月份两家的销售均超过2个亿。

  百奥家庭互动(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上市母公司)多年来专注于7~14岁儿童在线虚拟社区的开发和运营,围绕以孩子为核心的家庭需求提供娱乐、教育产品,目前位居中国儿童网页游戏开发商榜首,以儿童网页游戏支出计算占据逾40%的市场份额,并于20144月在香港主板上市。

  201558日,百奥宣布与香港领先的母婴用品零售商Bumps to Babes Limited战略合作。百奥已收购Bumps to Babes74.9%的股权,而Bumps to Babes创始人Richard Ian Walker先生取得新合营公司的7.5%股权,该公司将会以电子商贸的方式,把Bumps to Babes的业务拓展至中国内地,打造一个一站式购物平台让家长能够购买安全可信的优质婴儿用品。

  做国内第一家母婴用品垂直电商

  相比大型电商平台的先入为主,百奥家庭互动有自己的战略定位。“百奥的定位不是大而全,而是要做国内第一家真正的母婴用品垂直电商。”杨家康介绍,并不是简单的从销售货品出发,而是希望能作为妈妈的好伙伴获得持续发展,具体来说,会给用户提供很多他们可能并不完全了解的育儿知识和经验。

  据了解,在香港的家长眼中,Bumps to Babes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它是香港最大的母婴用品超级零售店之一,至今已有14年历史,拥有三家实体零售店铺,分别位于中环的毕打街、鸭脷洲的新海怡广场以及赤柱的赤柱广场,店铺供应超过10000种各式各样的产品品类,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为妈妈们提供极佳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商品涵盖婴儿床、汽车座椅、婴儿车、婴儿餐椅、床上用品、护理用品、婴儿食品、纸尿裤以及玩具等。

  “平台将会提供19000种进口母婴商品,难点在稳定的货源和物流体系。”杨家康说,Bumps to Babes多年的品牌将为新平台提供信用担保以及货源上的帮助,新公司在南沙自贸区成立,也将享受更多税收优惠,这将有效降低进口商品的销售成本,同时公司还计划在国内开设若干实体店以提供售后服务,使得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安全可信的优质婴儿用品。 “百奥拥有家庭娱乐的互联网公司基因,与实体O2O结合一定会产生协同效应。”杨家康认为,“中国的母婴用品市场一直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及未被满足的需求,尤其是优质安全的产品。切入母婴用品行业将为百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