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理柏:QDII基金5月业绩落后国内股基

李豫川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汤森路透理柏6月9日发表的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5月)指出, 5月整体QFII 基金平均业绩上涨4.60%,所有 QDII 基金5月平均业绩上涨0.05%,表现均大幅逊于国内股票型基金。
  理柏(Lipper)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称, 亚太股市5月表现强弱互见,日本日经225 指数上涨5.34%,居亚太主要股市之冠,中国股市持续震盪走高,上综指数5 月上涨3.83%;累计今年以来,上综指数上涨42.57%,日本的日经225 指数及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17.84%及16.18%紧追在后。
  数据显示,所有 QDII 基金5月平均业绩上涨0.05%,落后国内股票型基金;累计今年以来QDII 基金平均业绩上涨9.68%,同样落后国内股票型基金。与此同时,按实际业绩计算,5月整体QFII 基金平均业绩仅上升了4.60%,业绩表现明显落后国内股票型,累计今年以来平均业绩走升35.45%,表现同样逊于国内股票型。
  另一方面,中国各分类基金5月业绩优劣互见,信息技术股票基金单月扬升26.14%,表现最佳,能源股票基金单月平均下跌3.09%,表现最差;累计今年以来,信息技术基金平均扬升144.57%,表现最佳,贵金属商品基金平均表现最差,今年以来业绩反向下跌1.32%。(李豫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