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电子发票系统上线

北京地区开出首张电子发票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太平人寿北京客户张女士在近日投保时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消费凭证——电子发票。当张女士在中国太平官网上输入自己的保单编号,很快就调出了PDF格式的电子发票文件,这也是太平人寿电子发票系统(北京地区)自9月1日正式通过北京国税和地税检验后,开具的首张发票。
  太平人寿此次所推广的电子发票,解决了纸质发票不易保存管理的各种问题。客户不用亲自到保险公司来取,也不用怕丢失,更不担心拿到假发票,电子发票从实时获取、到在线验证真伪,再到发票文件云端存储,实现“一站式”开具、验真、存储过程。当客户完成投保消费,电子发票即在太平人寿后台系统即时生成,并存储在云端数据库,客户想要查阅,只需要登陆中国太平官网、或“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保单编号,就可以很快调取出电子发票的号码,如有需要还可以将PDF格式的电子发票文件下载保存到自己的电脑里。
  发票作为重要的消费凭证,不仅是税收管理的重要依据,更是普通消费者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主要凭证。但怎么保存好发票,却时常是件伤脑筋的事,日常生活中,经常能遇到发票丢了、找不着了、忘记放哪了、泡水了、撕坏了等各种意外情况,一张小小的纸质发票,真要完完整整地保存好,也不那么轻松。太平人寿的电子发票基本可以解决这些烦恼,客户什么时候想用发票了,手机、电脑随时下载和保存;想要验证发票真伪,中国太平官网、“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北京地税局官方网站,都能自助查询,再没有比这更方便的了。
  除了方便客户,电子发票也能减少纸质单证,更加绿色环保。电子发票系统的上线,也标志着太平人寿的投保流程向电子化、无纸化运作又迈进了一步。据悉,太平人寿电子发票系统在北京地区运作成熟后,将陆续在其他地区推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