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私募基金秋季高端培训会成功举办 对冲基金发展迅速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对冲汇主办,华泰证券、美国盈透证券、中粮期货、量邦科技等联合协办的“2015北京私募基金秋季高端培训会”在北京举行,近三百位来自期货、证券、基金的机构人士齐聚一堂。

  华泰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宏观固收组组长高级宏观研究员张晶在题为“等待破局”的演讲中指出,经济数据难现逆转,中国去杠杆之路尚远,但随着改革的推进、结构转型的发生,并不必为此过度悲观。

  对于后市,北京深蓝启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伟在大会上提到,政策驱动、利率周期、流动性、风险偏好仍是推动本轮牛市的关键要素;短期市场需要调整确立信心并完成收敛整理及筹码锁定;市场波动特征与之前发生了根本变化,传统的买入持有逻辑遭遇挑战;机构博弈将成为市场交易的主流方式;大资金对创业板配置要更加谨慎。他认为,投资行业的生存之道在于避免大的错误、认清能力边界、择时、学会忍耐、等待、不迷信交易工具、时刻谨遵合规边界。

  而随着私募市场的壮大,PB业务迎来发展良机。近一年来,各大券商将PB业务作为战略性业务推进,并在全国各地组织大中型路演活动和推介会。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大量私募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需要专业的托管和外包服务。初步估计,这块新生的蛋糕体量巨大。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营业部总经理魏智敏就华泰证券PB业务的综合服务、合作模式以及业务展望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期由于政策频出,期货市场不断遭受冲击。中粮期货资管部总经理王洋认为,私募规模持续扩大,但增速放缓。监管趋紧,交易策略选择减少。“深耕CTA,致力于将期货策略推向资管行业大平台;发挥净资产优势,构建多层次资金池;多角度全方位为产业客户服务。”王洋表示。

  另外,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部金淳就商品期货交易业务、结算部陈巍雄就结算业务、监查部陆洁就期货风险控制及违规处理,衍生品部朱洪海就商品投资市场及衍生品分别进行了介绍。多变的市场结合严密的逻辑讲解,让与会者更加明晰交易所在投资者视线外的业务操作。

  不可否认,对冲基金已经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对冲基金行业是一个产业链,这个产业链的左边就是具有投资管理能力的私募基金、对冲基金,右边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资金方,或者需求方,即有财富管理需求的高净值客户以及有资产管理需求的投资机构或者金融机构,他们希望把资金交给一些有专业管理能力的团队去打理、去获取投资收益。” 对冲汇执行合伙人孙嘉从对冲基金平台视角如此看待行业。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对冲汇,是国内首家“互联网+对冲基金”的专业平台,具有互联网金融牌照,是北京大学对冲基金实验室重点合作机构。拥有国内专业的对冲基金数据库和对冲基金研究评价系统,目前其网站已经吸引数千家私募基金登记注册,并且已经接受了国内最大的三方基金销售公司委托尽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