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世诚投资陈家琳:2016年市场有三个新特征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陈家琳在论坛上表示,2016年市场有三个新特征:一是今年甚至明年整个市场的波动会大幅加大;二是博弈的成份会大幅增加;三是寻找新的投资方向。

  他认为,第一个新特征是今年包括明年未来一段时间,整个市场的波动会大幅加大。这个大幅加大不是相对于2015年,而是相对于过去几年的趋势水平。一方面是因为刚刚经历过去年的大幅波动,大家心理上承受着阶段下跌的台阶;另一方面市场上做绝对策略的产品越来越多,这种策略、这种产品本身对市场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另外,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包括机构投资人开始关注技术分析,在某种程度上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

  他认为,第二个新特征是市场博弈的成分大幅增加。股票市场投资收益的三个来源:流动性,成长,博弈。流动性更多的取决于央行的货币政策,2016年股市的流动性偏中性。而宏观基本面仍处于下行探底过程中,A股市场里面的成长占比将下降。在流动性影响大致不变而成长占比下降的情况下,逻辑上讲博弈的占比就会自然上升。

  他认为,第三个新特征是寻找新的投资方向。过去两三年周期股和成长股交替演绎,而在新的一年对于投资标的的发掘可能需要另辟蹊径。未来新的机会可能来自于新的领域,包括新股、次新股,包括上海的战略新兴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