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翼虎投资余定恒:市场存中长期投资机会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表示,目前市场存在着阶段性以及中长期投资机会。中长期看好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信息服务业,阶段性投资机会在供给侧改革。

  他认为,未来影响A股走势有五大因素。一是供给侧改革,改革的进度决定经济探底的进程;二是债转股,1万亿债转股为短期潜在的银行坏账创造回旋余地;三是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时点可能也是股市的重要拐点;四是加入MSCI,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又将成为二季度最热的话题之一;五是“国家队”,是否退出将深刻影响未来A股格局。

  他认为,今年供给侧改革会对整个市场行情有相当的影响。如果在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呈现继续发酵的状态,供给侧改革相关品种上还要做布局。如果供给侧改革告一段落的话,市场重新回归到超跌成长股。

  他认为,大类资产配置之轮即将重启。首先,一线房市调控加码,资金吸纳效应减弱。其次,信用风险事件频发,资金挤出效应明显。再者,货币超发、资本管制,大量留存国内资金配置需求强烈。最后,股市跌出空间,战略配置正当时。

  他认为,今年大宗商品可能会呈现三波行情。第一波是政策和流动性出现拐点以后,把市场的悲观预期修复。第二波是价格起来以后,而且期货价格高过现货以后,现货商被期货价引导,这是现在市场在走的阶段。如果有第三个阶段,商品期货会出现大牛市,股票也会出现大牛市,周期股的配置力度还可加码。

  投资机会方面,目前市场存在着阶段性以及中长期投资机会。中长期投资机会看好三方面:一是高端装备,看好军工、机器人、工业4.0;二是现代服务业,看好教育、体育、旅游、IP、AR、VR、游戏、医疗服务;三是信息服务业,看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而阶段性投资机会在供给侧改革,机会主要来自于有色、煤炭、建材等周期性行业的产能收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