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热销 券商APP端创新显优势

李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市波动频繁,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热销。“固收类产品4、5月份销售火爆,尤其是券商销售的期限短、收益高的产品,甚至上线就被秒杀。”华泰证券有关负责人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一季末,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合计规模达到5.36万亿元,同比涨幅超100%。目前,不少券商趁热打铁,加紧推出新的固收类理财产品。

  投资者对固收产品青睐有加,与A股市场行情波动,资金避险需求增加有关,同时资产配置荒持续,投资者倾向锁定有稳定收益回报的产品。券商投研能力和风控能力较强,4月最后一周其固收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4.22%,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以及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

  在降息、降准以及存贷比考核取消的背景下,银行高息揽储的欲望不再强烈。而券商为留存客户量、吸引场外投资者、增强资管业务主动管理的能力,不断发力固收类理财。华泰证券2012年推出的“天天发”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收益稳定,并于行业首次实现产品份额T+0可用、快速取现等功能,规模稳居券商行业首位。去年推出的“天天财”本质上是一种份额转让服务,客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受让快速取现专户的天天发份额,为天天发快速取现客户提供快取资金,同时可获得一定的收益补偿。天天财提供1-7天短期理财服务,收益由固定收益率和浮动收益率两部分构成,目前整体收益率为3.5%至4.5%。

  互联网金融以普惠姿态获得网民的青睐,倒逼券商发力互联网理财创新。过去券商理财产品的门槛高、封闭期长、种类少,风险也不低,买之前还得专门到营业部签合同。现在用手机就能购买,简单方便,门槛也低多了。如华泰证券在涨乐财富通APP上创新推出的“新用户开户专享”月月发产品,“疯狂星期三”金理财等产品,都成为理财市场中的“爆款”,一推出就被客户“秒杀”。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券商APP的竞争将不局限于界面优化、响应速度等技术面,而将更注重以全天候财富管理能力为核心的实力比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