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昌平成立“双创”金融服务联盟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5月10日,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清科集团协办的“2016北京?昌平金融峰会——资本助力创新创业”在昌平举行。会上正式成立”双创“金融服务联盟,发布昌平“双创”金融集聚示范区政策,重点解读中关村昌平园母基金体系发展规划,并进行母基金战略投资启动仪式。 

  据悉,昌平区“双创”金融服务联盟则已发展联盟成员家50余家,包括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担保机构、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机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各类金融机构。其成立有利于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整合,促进区内外金融机构之间信息沟通和业务合作。联盟的专业化服务,将会为园区企业融资、上市、并购重组等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联动金融服务。 

  为吸引金融要素,昌平“双创”金融集聚示范区政策提出,昌平区对新设立或新迁入回龙观“双创”社区核心区的各类科技金融机构在购房租房费用、人才奖励等方面给予的优惠政策。方案将以回龙观“双创”社区核心区及周边地区为试点,以腾讯众创空间等重点楼宇为承载空间,打造昌平区“双创”金融集聚示范区,进一步优化回龙观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区域产城融合,推动区域新型城镇化发展,实现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 

  此外,昌平科技园区还发布基金业务发展规划,与国投创合、光大永明、泰康、英诺基金、华盖资本、创客壹佰基金、洪泰加速基金等金融机构启动中关村昌平园母基金战略合作,打造中关村昌平园母基金体系。母基金体系的建设有利于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昌平区双创社区建设,为昌平园产业转型升级巩固优势产业竞争力等方面提供资本要素的支撑。通过投资市场化母基金以及与被投母基金合作投资子基金,达到资本规模多级放大的效应,依托市场化母基金专业化管理能力,达到获取优质投资项目资源以及分散降低投资风险的目的。通过自主投资市场化子基金,达到聚焦于昌平核心产业的核心产业链环节进而推动区域创新创业生态优化和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目的。通过跟投上述母、子基金投资的优选项目,提高投资效率和投资回报;通过直投,支持重大项目引进和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