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许宪春:新经济的成长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传统经济的下滑

叶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于2016年7月2日在北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在演讲中指出,工业中新经济的成长,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传统经济下滑的影响。

  许宪春表示,新经济的持续快速成长对我国传统经济下滑影响发挥重要的对冲作用,减少了我国国民经济不行压力。可以预期,新经济对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必然产生更加重要的推动作用。新经济体量目前还比较小,还不能完全抵消传统经济下滑的影响。一旦新经济体量大到可以抵消传统经济下行的影响,那么中国经济可能就稳住了。现在看到,工业已经趋于稳定,2011年以来工业经济增速一直在回落。但今年以来,增速相对稳定。去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6.4%,二季度6.3%,三季度、四季度5.9%,今年一季度5.8%,4、5月6%,已经趋于稳定,所以工业中的新经济的成长,我认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传统经济下滑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