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开设专营机构试水助贷险业务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7月22日,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助贷险专营机构黄浦第二支公司正式开业,标志着该公司开始在上海地区试水助贷险业务。 

  助贷险,顾名思义,帮助贷款,专业术语为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一提到贷款,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去银行申请办理,但为了防御风险,银行不仅需要个人提供相关抵押或担保,而且审批流程也较长。为了帮助急需资金周转的个人或工商户便捷、快速地获得银行贷款,该分公司推出一款个人纯信用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个人只需到人保财险营业厅办理该保险,就可在1-3天内获得指定银行1-15万元不等的个人贷款。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投保到放款,最快只需1天。 

  人保财险的“助贷险”实际上是保险公司在对投保人进行风险评估的前提下,为其作还款履约担保,为急需小额资金的市民和小型工商户、经营业主提供一条便捷的银行贷款通道。如果投保人不履行还款义务,那么保险公司就将对银行的损失先行赔偿。 

  据悉,人保财险“助贷险”办理门槛非常低,只要年龄在21-55岁之间,身体健康,有稳定工作,月收入2500元以上的本地居民,均可申请办理这一业务。人保财险将根据其信用状况和财产收入的不同,帮助提供1-15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个人信用记录越好,贷款额度越高,相应保险费率也越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