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乐瑞资产:三种力量推动中国私募基金在全球崛起

刘国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北京乐瑞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唐毅亭11月7日在“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中国的私募基金虽然和海外的私募基金相比规模差距相当大,但是有三种力量正在推动中国私募基金在全球的崛起。

  一是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中国证券投资市场对海外的开放程度不断地提高,随着股市和债市开放的政策的出台,以及中国市场被纳入国际上的重要指数,将带来海外对人民币的强烈需求。中国股票市场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二是国内居民的全球配置方兴未艾。到2020年的财富管理规模将达到174万亿元。

  三是中国央行全球影响力凸显。中美汇率开始走向互动,中国慢慢跟美元脱钩,体现出了中国央行对全球资产的影响力,由于中国本土私募基金对央行政策的理解更为透彻和深刻,中国的对冲基金在这个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理解中国国情、理解中国政策的优势。整体来看,中国私募基金将成为承接海外资金对中国资产配置需求的主要力量,也将成为帮助国内资金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新生力量,借助中国央行影响力成就世界一流对冲基金,国内私募基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