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美集团探索新零售 "双十一"总销售1.68亿

记者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1月11日,汇美集团宣布,其"双十一"期间总销售额达到1.68亿,旗下品牌中,茵曼o2o店铺销售额2003万,初语羽绒服销售增长100%,生活在左客单价增长近40%,SAMYAMA蝉联瑜伽服品类第一,魔范网红平台首次参加活动销售就达1000万。汇美集团董事长、茵曼品牌创始人方建华表示,茵曼正式从互联网品牌向新零售品牌转型。

  对于新零售,方建华介绍,它是基于大数据、粉丝和技术的结合,把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起来,和专业的现代物流企业合作,并且在商业模式上要有所创新,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新零售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方建华认为,新零售通过产品经营人,通过信息技术使商业效率更高,使品牌和粉丝的互动更有温度。“我想很快,你抬头能随时随地接到自己的快递包裹,戴个VR眼镜能亲身感受在实体店购物的乐趣。”

  据悉,茵曼先于阿里巴巴,在去年7月就已启动了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战略。方建华也多次强调,互联网品牌5年内不做线下,就没有未来,线上、线下“两条腿”才能走得快,未来线上、线下零售将进一步融合。

  “今年双十一,从设计到生产,款式和品质比往年有了更大的提高。”方建华透露,从预售来看,10月21日正式开始,每天平均70多万,同比去年增长了20%多。

  今年汇美集团还尝试供销双控模式,有效把控库存。通过更大让利给供应商,让他们参与到“双十一”商品规划开发、生产规划中, 供应商根据茵曼大数据销售指导,把控商品生产数量,品牌负责销售,共享利润,双层把控库存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启动,截至今年9月,“茵曼+千城万店”店铺销售额已经突破1个亿,今年10月,最高日销突破200万元。11月1日至9日“双十一”预热期,“茵曼+千城万店”线下店铺销售额累计突破1000万元。到目前为止,线下店已经占领全国23个省份144座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