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辖区年内融资破千亿 安徽证监局加强金融风险防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3月13日召开的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表示,2016年安徽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同时,叶锦伟强调,2017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密切多方监管协调,始终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安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末,安徽省境内上市公司9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29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204家,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正金字塔”格局不断巩固。与此同时,辖区监管部门监管执法力度得到新加强。2016年,安徽证监局对违法违规市场主体采取的监管措施数量、开展的案件调查数量、执行的行政处罚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目前中国证监会扶贫“绿色通道”政策已经在安徽实现首次落地。今年初,集友股份成功上市,成为全国首家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的贫困地区上市企业。此外,辖区内资本市场融资规模再上新水平。2016年,安徽省企业通过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融资1782.60亿元,首次在年内突破千亿大关,是2015年的5倍,有力支持了“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落实。其中,IPO和再融资合计997.01亿元(包括IPO融资62.2亿元),全国占比7%。

  叶锦伟表示,要深入学习刘士余主席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所作的《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牢牢把握稳中求进 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主题报告,并针对当前资本市场的监管和风险管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将防风险放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二是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督导市场主体规范运作;三是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五是加强多方协作,增强工作合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