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尔滨银行开启“龙头企业+银行+合作社+农户”农贷新模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 3月22日,哈尔滨银行对绥化市庆安县鑫利达平安农业种植合作社的首笔4000万元集约农贷成功发放。此笔贷款以“龙头企业+银行+合作社+农户”的银企合作新模式,积极响应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方针政策,助力龙江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发展的新开端。

  据介绍,庆安县鑫利达平安农业种植合作社种植面积为4.6万亩,范围覆盖庆安5个乡镇、18个村屯、140个种植专业户,带动地方农业产值超亿元。本次融资的4000万元,将集中用于土地流转以及特色种植。

  哈尔滨银行现代农业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本次融资合作是在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改革及优质稻米种植调整的政策背景下,以市场特色需求为导向,顺应“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的农产品产业布局,以期将庆安县的优质农业资源转化为优势经济资源。

  近年来,在庆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银行不断加深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力度,结合庆安县的土地资源、良种资源、劳务资源以及市场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农业全产业链融资合作。此次即由庆安县鑫利达集团实施龙头带动,银企密切合作,开创了“龙头企业+银行+合作社+农户”银企合作的新模式。鑫利达集团是一家集原粮收储、加工、销售,到水稻种植全产业链条经营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2014年以来,哈尔滨银行现代农业事业部多次调研,根据其实际经营情况提供特色化资金支持方案,累计向鑫利达集团提供了近4亿元的贷款资金,为企业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