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在上海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4月12-14日,由投中信息主办、投中网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办。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投资进化论”,来自国内外上百家私募股权机构汇聚一堂,就未来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进行讨论。 

  投中信息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颉表示,人民币基金在今天已经成为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力量。从募投退环节来看,人民币基金已经取代美元基金占据了绝对优势。根据CVSource数据分析,目前中国的人民币基金再任何一个阶段的存量都远远超过美元基金。从2014年开始,人民币基金无论从募资、投资都大幅超过美元基金的金额。2016年,人民币募资市场转换成美元大概是近1700亿美元,美元基金规模只有300亿美元。在投资市场上,2016年,人民币基金投资了600多亿美元,美元基金投资了300多亿。在他看来,A股市场有一个重要的有溢价的引擎。在国内的人民币基金退出获得的投资回报,无论是IPO还是并购,都会超过美股的退出溢价。 

  会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智能化时代,纪源资本看到了四类的进化,即体验式的进化;效率的进化;应用层面的进化;人与人之间的交互进化。符绩勋表示,进化的过程肯定是带来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冲击,有可能会带来很多结构性的失业,但是也会带来很多机会。所以,在未来的3-5年,这些投资机会会带动整个产业新的投资机会的发展,但同时也会去想有没有新的产业机会、新的布局、新的可能。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围绕“创业跟投资有没有新的常态”详解了创投新常态下的五大投资趋势:第一,“互联网+”会成为新的产业形态;第二,企业效率提升需求强烈,企业服务将成为未来大趋势;第三,线下面临新的契机;第四,技术本身成为投资主题;第五,资金供应的流动性带来投资机会。“未来只要流动性、资金供应会源源不断,项目就会越来越多。我们重要的是投到有用户重大需求可以快速扩张的项目。这是新的流动性所带来的创业投资的机会。”王明耀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