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信惠荣获“2017年亚洲最佳新设对冲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夏村)5月26日,由中信信托全资子公司中信信惠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发行并主动管理的第一支海外股票型对冲基金——中信信惠国际全球机遇基金,成功荣获全球顶级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urekahedge评选和颁发的“2017年亚洲最佳新成立基金”奖项。

  中信信惠国际全球机遇基金是由中信信托全资子公司、海外业务平台中信信惠于2015年11月发起成立并主动管理的首支海外股票型对冲基金。该基金秉承深入研究、价值投资、把握趋势,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立足香港,放眼全球,采用全天候跨市场的多资产配置策略,集中投资香港、内地和美国上市的中资股票,以及部分美国上市的全球行业龙头公司。自成立以来至2017年4月28日,该基金取得费前累计收益60.44%,资产规模累计增长455%,位居香港同业领先地位。

  全球机遇基金是由拥有近二十年香港股市投资经验的专家徐军斌负责。投资团队完全基于市场公开资讯和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密切跟踪各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变化,结合全球产业链的趋势以及宏观经济的波动,严格挑选重点投资标的,第一时间操盘交易。目前,该投资团队已经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动态跟踪系统,追踪包括11大板块,28个细分行业,超过2500家上市公司。

  中信信惠国际全球机遇基金作为本次获奖机构中仅有的两家中资机构之一,标志着基金成立一年半以来的表现获得国际机构的认可,并为基金进一步提高海外知名度,吸引投资人以及壮大基金规模打下坚定基础。

  Eurekahedge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统计和数据研究机构之一,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新加坡;其全球覆盖范围超过29000家对冲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另类投资基金。其举办的亚洲最佳对冲基金奖项评选已有14年历史,并作为衡量对冲基金表现的参考标准广为全球投资人接受。该奖项每年5月举行,总共16个类别,会对上一年所有Eurekahedge覆盖的对冲基金的表现和相关风险指标进行评估和筛选,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评审后选出各个类别的获胜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