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调整样本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将于2017年6月12日调整上证公司治理板块公司名单。根据指数规则,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样本股随之进行调整。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中国石油、首创股份等13只新增样本股进入上证公司治理板块,国泰君安、中国中冶等26只老样本因不符合申报条件被剔除。本次调整后,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样本股由312只下降至299只,所有成份股的A股总市值为147,915亿元,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52.93%,自由流通调整市值为53,066亿元,占沪市A股自由流通调整市值的49.37%。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变更10只股票,中国石油、首创股份等股票进入指数,国泰君安、中国中冶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中国国航、福耀玻璃等10只新增样本股进入上证社会责任指数,中海油服、上海建工等9只老样本被调出指数。 

  上证公司治理板块是根据《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经过上市公司自愿申报、社会评议、咨询机构评议、初选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而最终产生的,上证公司治理板块每年五月重新评选一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