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股权投资已从另类成为主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殷鹏)    5日,诺亚财富发布的201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私募股权基金已经从另类资产变为主流资产;经济转型和增速下行期,配置私募股权基金可以帮助投资人享受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投策报告指出,长期来看,私募股权的回报超越其他资产。私募股权资产的长期高回报,源于对高成长行业与优秀企业的长期配置,具体表现在以下两点:
    首先,要布局成长性行业。文化消费、医疗健康、TMT、智能制造等行业未来都有不错的前景;
    其次,要选择顶级管理人。不论全球还是中国,私募股权GP 的业绩分化越来越大,市场收益越来越集中于顶级的管理人。国外研究显示,此前业绩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GP,此后大概率继续超越市场,并且业绩随着管理经验积累而上升。中国也同样如此。
    从美国PE/VC的回报收益看到,PE投资品种的收益远远高出股指和债券指数,过去30年年化收益分别为13%和13.8%,呈现出低流动性、高回报的收益特征。
    诺亚研究认为,从2017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海外PE/VC的募集情况和基金表现优异,建议继续增持。尽管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市场投资需求依然高涨,来自主权基金、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高净值群体的资金仍在该类资产上继续布局。
    在行业和板块上,诺亚研究看好全球的医疗保健和信息科技板块的发展前景,这两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态势为资本回报保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空间。另外,亚洲的B2B板块和消费升值概念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