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交大私募研究中心:6月约90%股票型私募基金取得正收益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CHFRC)今日最新发布了《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6月业绩简报》。研究显示,CHFRC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综合指数在6月份增长3.26%,分别有约90%的股票型基金和固定收益型基金指数样本当月获得正收益,60%的管理期货型基金样本录得正收益,另外录得正收益的量化基金比例上升至64%。

  根据该私募研究中心的统计测算,股票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6月份整体业绩较上月明显改善,有接近90%的股票型基金获得正收益;业绩最好的一组股票型基金样本(占比10%)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0.85%,高于上月同组业绩。 

  此外,固定收益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6月份整体业绩较上月止跌回升,有90%左右的固定收益型基金指数样本当月获得正收益;业绩最好的一组固定收益型基金样本(占比10%)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42%,优于上月同组业绩。 

  在CTA策略方面,研究还显示,管理期货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6月份整体业绩增长;有60%的管理期货型基金样本录得正收益;业绩最好的管理期货型基金样本(占比10%)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92%,好于上月同组业绩。 

  此外,量化型基金在6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0.91%,录得正收益的量化基金比例上升至64%;业绩最好的量化型基金(占比10%)的平均收益率达到6.0%,显著高于上月同组业绩。 

  在国内私募基金管理资金规模和产品数量方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的研究还显示,私募基金行业整体规模6月份小幅回落,总规模下降至2.3万亿人民币,但私募证券管理人上升至7,735家,且管理基金产品的数量上升至28,559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6月份产品发行1,513只,其中经信托、券商、专户和自主发行四个主要渠道发行的基金产品分别为67、64、528和854只,而量化型私募基金产品发行量为129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