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昌电力上半年盈利850万 同比增长2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8月29日晚间,西昌电力(600505)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25.79万元,同比增长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0.96万元,同比增长244.41%;基本每股收益0.0233元。  

  西昌电力主营业务为发电、供电、电力工程设计安装。其中,发电、供电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发电 包括水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对于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公司称主要是售电及确认光伏补贴收入增加所致。   

  上半年,公司水力发电量 25293.25 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 11.92%;完成售电量 71442.54 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 4.75%;光伏发电量 3358.05 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 3.86%。 

  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及配网改造,提升供区供电可靠性。“两站一线”建设工程顺利推进,目前 220kV 线路已全部建成并完成验收,果园开关站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石坝子变电站进站道路施工基本完成,其他配套附属工程正积极推进;农网升级改造方面,完成了 “十三五农村电网规划”2016—2018 年修编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2017 年农网改造,顺利完成电力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要求;城区变电站及电网技改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完成了北山、小 庙变电站升压技改工程、德昌变电站集控改造工程、撒网山变电站新建工程主体。   

  另外,公司各项创新工作取得进展。6月6日,公司通过竞拍取得大唐普格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49%的股权,加快公司新能源项目的落地实施,有利增强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木里县固增电站项目于 2017 年 3 月重新获得四川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目前公司根据核准文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提高公司供电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