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龙行业回暖 业绩大幅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尹哲辉)8月31日,新华龙(603399)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涨5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87.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87%。钼产品价量齐升带动公司利润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也在加快战略转型。 
  新华龙目前主营业务为钼产品及影视业务。上半年公司钼铁、钼化工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大幅增加,又增加了影视产品收入,使得整体营业收入增幅较大。有行业分析称,“受制于钼产品价格波动较大的原因,钼加工企业营业收入不稳定。近几个月行业集中度提高,需求带动钼价持续上行,但行业利润依然较低,今后盈利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今公司已经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寻求更为稳健的业绩来源。”
  据了解,公司已设立子公司吉翔影坊积极探索参与文化影视行业,从事影视剧的策划、开发制作、发行及投资等业务。吉翔影坊总经理席晓唐曾表示,吉翔影坊重视原创IP,打造精益求精的影视作品,未来将以内容为核心,不仅局限于挖掘开发有价值的IP,更将致力于制作兼具可看性与必看性极高的内容,开发并投资更多优秀电视剧作品。未来也将积极拓展其他业务,如影视剧广告开发和影视剧衍生品开发等。 
  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自2016年起,新华龙开始布局泛娱乐生态圈产业链,借助专业的投资团队和影视游戏行业专家资源,公司正积极拓展影视游戏产业投资机会,这将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已制作完成《爱情的边疆》、《国民大生活》等电视剧,并与宋小宝等多位艺人合作成立项目组开发作品,在下半年有望陆续取得收获。此外,公司最新开机制作的《老中医》邀请到了金牌导演毛卫宁与金牌编剧高满堂强强联手,陈宝国老师坐镇,单剧本更是磨炼了3年之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