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香港地产股大涨内房股走低 恒指窄幅震荡涨0.53%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9月8日消息,恒生指数今早高开0.18%,开盘后涨幅随即扩大,最高涨近200点,午后港股涨幅继续扩大,升穿上午高位,高见27708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3%,报27668.47点;国企指数涨0.46%,报11149.64点;红筹指数涨0.2%,报4320.49点。大市成交额832.95亿。

  香港地产股领涨蓝筹,恒基地产涨5.81%,报52.85港元;长实地产涨3.56%,报68.35港元;新鸿基地产涨4.05%,报133.7港元;新世界发展涨5.65%,报11.22港元。

  内房股走低,中国海外发展跌1.27%,报27.15港元;旭辉控股集团跌4.39%,报4.57港元;雅居乐集团跌2.25%,报10.44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45亿 ,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12.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8.3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6.86亿。

  第一上海证券表示,港股暂时是回吐调整的格局,因为重磅指数成分股出完业绩后,暂时已经缺乏催化剂,后市见不到大涨的动力。近来朝鲜半岛地缘政治关系紧张,港股又已经升了八个月,因此后市回调不足为奇。加上市场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而近期恒指又不见充分的调整,沽压的力量未得到足够释放。因此,预计恒指仍然会波动呈上升格局,而重要支持位则位于26800点。

投资策略方面,近日港股市场出现的一个明显特征是大盘股调整,大市疲软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整体谨慎气氛较浓,在地缘局势不够明朗的当下,谨慎可能成近期市场的主基调。恒生中小型股和恒生小型股指数却逆势上行,中小型股表现强势。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港股市场热点有转向中小型股的趋势,市场风格切换加快,优质中小型股或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