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27%报28127点 关注美联储议息决议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9月20日消息,港股恒生指数今早高开0.17%,开盘后下跌至28020点,后开始回升在28100点上下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27%,报28127.8点;国企指数涨0.43%,报11173.51点;红筹指数涨0.5%,报4450.4点。大市成交970.4亿港元。

  吉利汽车涨5.73%,报24港元,领涨蓝筹。

  权重股上涨,香港交易所涨1.2%,报219港元;友邦保险涨0.42%,报60.05港元;中国平安涨0.16%,报62.4港元。

  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大涨。比亚迪股份涨12.67%,报68.9元;正通汽车涨11.24%,报9.4元;和谐汽车涨8.71%,报4.99元;五龙电动车涨7.69%,报0.42元;吉利汽车涨5.73%,报24元。

  纸业板块上涨。玖龙造纸涨6.6%,报16.16元;理文造纸涨3.83%,报10.3元;晨鸣纸业涨3.54%,报14.64元。

  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表示,港股近期走势呈反复向上为主,同时能守稳28000之上,反映投资者对后市表现仍然乐观,即使市场预期联储局会有“缩表”行动,但普遍预料初期缩表金额规模不高,相信不太会影响资金流出港股市场,港股后市走势仍有向好空间。

  内房股方面,沈庆洪认为,恒大等内房估值已炒高至远高于同业的水平,不过恒大有“回A”概念,不至于会出现大幅调整的机会,但由于估值高,升势会略为放缓,现阶段建议投资者留意中海外及润地等仍只有单位数市盈率的一线内房股。

  英皇证券提示,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缩表”进展和12月加息的机会,若结果反映当局对经济前景继续乐观,中线美港股市将持续向上。玖龙纸业明天公布全年业绩,纸业股继续炒高,另外,新意网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