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10月启动“缩表” 国际金价快速回落

官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9月20日隔夜,美联储公布9月议息会议声明,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1-1.25%不变,将按照7月决议声明计划从10月起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暗示年内还将加息一次。受此影响,国际金价快速回落。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芝商所旗下COMEX黄金期货价格在9月20日当天一度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

  短暂跌破之后,金价再次站上每盎司1300美元。分析人士称,每盎司1300美元是金价关键支撑,如果价格跌破这个门槛,那么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技术性抛售,从而导致金价进一步下跌。

  美联储发布的决议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7月以来得到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失业率维持低位。居民开支及商业固定投资有所回暖。不过年化通胀持续在2%以下运行,市场对于中长期通胀预期变化不大.

  美联储认为,哈维,厄玛和玛利亚飓风造成了巨大损失,相关重建工作可能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但过往经验显示,风暴不可能对国家经济发展产生严重中期影响。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变化,联邦基金利率将取决于经济前景。

  美联储宣布,按照7月决议声明公布的缩表计划,从10月起开始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每月100亿美元。美联储将在10月13日宣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再投资的初始上限,未来的债券组合再投资将根据发行的规模按比例分配给各类债券。

  分析人士称,自8月初以来,金价已经突破了2011年以来的下行趋势线,现在,它或许是时候回踩这一支撑线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