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证监局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强化内幕交易防控

张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宪)针对辖区公司内幕信息登记制度不完善、登记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陕西证监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幕交易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登记管理制度及保密规定,明确岗位职责、登记流程、内部报告程序、具体保密措施及责任追究等;二是落实登记管理要求,及时记录各阶段及环节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地点、方式、内容等;三是强化自查自纠,重点自查年报、资产重组等重大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幕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加大公司内部问责和经济处罚力度,提高违规成本;四是深入宣传教育,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典型案例讲解,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增强遵纪守法意识,遏制内幕交易问题发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