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医药前三季度业绩稳增达预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10月28日,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56)(简称“中国医药”)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4.43亿元,同比增幅14.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达30%,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医药业绩公告表示,收入规模保持稳健增长,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方面公司医药工业板块积极开展战略合作与协同,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增长明显,带动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财务业务评价体系将资源配置与业务发展效益紧密关联,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资金调配、降本增效等手段,提升了利润率水平。

  龙头企业优势凸显  与“健康中国”同目标

  作为医药行业的国家队,中国医药的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我国三家央企医药之一。2017年,在我国医药领域发展转轨换挡的关键时期,中国医药深化改革、加强创新,引领经营格局更加均衡、利润结构更加合理、盈利基础更加牢固,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中国医药实现资产总额达208.90亿元,同比增幅5.10%;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14.43亿元,三季度(7-9月)实现营业收入为70.68亿元,约占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总额的三成,营业收入均衡稳定。

  全国推广协同国际贸易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根据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投资并购的紧迫性,公司进一步强化项目负责制,广泛搜寻并购标的,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投资并购综合能力,推动各业务板块投资并购取得积极进展。2017年上半年,完成湖北通用新设湖北襄阳、美康百泰新设河南公司、收购海南康力54%股权,本次报告期内,公司正式完成对海南康力54%股权的收购手续,并将其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此外,报告显示,目前,粤东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经营相关资质证照正式运营。

  据了解,2016年年末,中国医药实现委内瑞拉大项目的滚动开发签署1.1亿美元合同,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累计收到新签合同款项约4,000万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