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教联盟携手国信证券走进高校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王蕊)2017年11月9日,由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业协会主办,国信证券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的“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深圳投教联盟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精神,不断丰富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手段,推进投资者教育走进高校工作。据了解,我国市场的投资者中,自然人占比逾99%,其中持股市值在50万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超95%,投资者教育对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至关重要。 

  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指出,投资者教育是投资中最重要、基础的环节,能帮助投资者了解背后的规则红线、风险底线,普及相关金融、法律知识。这种走进校园的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有助于加强高校学生对证券知识、证券市场风险的了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有效识别并防范各种风险。 

  国信证券副总裁廖亚滨表示,国信证券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服务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未来,希望与南科大等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双向合作关系,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培育优秀金融人才、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而努力。 

  深圳证监局人士告诉记者,投教联盟将继续配合“蓝天行动”,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务实、高效、持续、深入地开展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共同守护深圳资本市场的蓝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