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王集团获恒丰银行百亿元授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西王集团1116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确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恒丰银行向西王集团授信100亿元,支持企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房毅与西王集团总裁王棣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恒丰银行与西王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融资、投资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现金管理等;恒丰银行向西王集团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并为企业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恒丰银行在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优先为西王集团及下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及相关配套服务。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将加快西王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这也是为邹平县乃至滨州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定支持,为区域金融环境的持续改善优化产生积极效应,不断开创新时代下银企合作的新局面。

  据介绍,恒丰银行与西王集团前期进行了深入交流,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用两组数据对企业发展情况作了说明,一是上交税金方面,2016年西王集团上交税金7.3亿元,20171-10月份上交税金8.7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1亿元,将同比增长50%左右,二是企业资产负债率方面,今年有望从年初的64.3%降至59%,企业始终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强劲发展势头,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综合能力排名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第7位,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致力于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效率最高、体验最佳的综合金融服务。恒丰银行发起鲁商新动能产融股权投资基金,从山东省各行业民营企业中遴选龙头企业进行重点支持,西王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西王集团历经30余年发展,在粮食深加工等行业均处于龙头地位,形成了以西王果糖、西王保健玉米油等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和以高速重载高强度钢轨、铁路货车用新型集成制动梁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端特殊钢产业,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前列”。

  西王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签约,强强联合,在恒丰银行鼎力支持下,西王集团债券、银行、上市公司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资本运营平台和以西王财务公司为纽带的金融板块,运行将更加健康、高效,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将更加有力,对培育壮大以西王保健玉米油、果糖和高端特殊钢为核心产品的产业发展新动能,必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