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蔡鄂生: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记者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17日在 “2017互联网金融合规与创新论坛”上表示,当前金融领域对于实体经济的服务,对于不同领域、不同地区、不同群体上,发展得不平衡、不充分。尤其是在普惠金融方面,在农村、小微企业的发展上有很大的缺失。他说,“所以互联网金融不管是支付也好、P2P也好、现金贷也好,才应运而生”。

  蔡鄂生认为,金融工作有三项任务,即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发展金融科技都要围绕这个方面去思考。金融科技发展的这么快,既要从防控风险的本质上去考虑,还要从交易平台、大数据安全、提供支撑的基础设施来考量。他同时表示,不管是你所谓的传统也好,还是互联网金融也好,都有一个基本的规律。科技的创新、科技的发展,它必须能够真正的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才来谈盈利模式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