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葛玮:举办天府金融论坛体现四川打造西部金融高地决心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本报记者 车亮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19日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天府金融论坛体现出四川打造中国西部金融高地的决心,这次论坛以融合发展为主题,搭建金融与产业交流互动的平台,汇聚发达地区乃至全国的金融资源,目的就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产业升级、金融助力西部发展。

  葛玮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战略部署。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社会发展脉搏,实现金融与产业有效对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新华通讯社指导下,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博览事务局、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泸州市政府、资阳市政府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

  “刚才,四川省有关部门和几个市政府领导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作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全程参与前期筹划准备工作。”葛玮认为,举办天府金融论坛体现出四川打造中国西部金融高地的决心。党的十九作出了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就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金融资源分布来看,西部地区发展所拥有的金融资源与东部地区相比,就是不平衡不充分的。我们常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西部地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都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这次论坛以融合发展为主题,搭建金融与产业交流互动的平台,汇聚发达地区乃至全国的金融资源,目的就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产业升级、金融助力西部发展。

  葛玮强调,在论坛举办过程中,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将主动与合作的政府密切配合,发挥应有作用。

  一是广邀各方嘉宾。我们将邀请一大批政府机构负责人,一大批上市公司、证券、基金、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管,一批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出席主论坛和各场专业论坛,围绕各项议题发表真知灼见,围绕务实合作对接资源项目,使论坛成为思想的盛宴,促成一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搞好协调服务。我们将与四川省和有关地市政府部门一道,根据论坛规模、参与人员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细致做好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确保论坛沟通有序、运转顺畅,让与会领导、嘉宾、观众和媒体同行满意。

  三是扩大社会影响。我们将邀请国内外一批有影响的媒体前往成都,传播有价值的观点和信息,反映四川经济发展状况,展示各方资源优势,扩大论坛影响。我们也调动集团的全媒体资源,对论坛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传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