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曾少鸿:乘势而起 资阳以金融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资阳市副市长曾少鸿(本报记者 车亮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资阳市副市长曾少鸿19日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伴随着资阳经济飞速发展,资阳金融产业乘势而起,金融机构数量不断扩充,主要金融指标在十八大以来保持两位数增长,率先在全省开展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试点,首创“以票助贷”银税互动融资产品,开展林权抵押贷款试点,推广特色农产品保险、特殊补充医疗保险,量身打造口腔科技支行、组建口腔产业引导基金,以金融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曾少鸿介绍称,资阳是唯一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辖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幅员面积5747平方公里,总人口355万。资阳文化底蕴深厚,35000年前的“资阳人”开启了四川人类文明发展史,哺育了苌弘、王褒、董钧、陈毅等名人志士。资阳区位优势独特,成渝高铁、成渝铁路和成渝、成安渝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距资阳城区仅18公里。资阳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造车、食品、医药等优势产业,有四川现代、中国中车等车产业相关企业200余户,柠檬种产销规模均占全国80%以上,百威啤酒、加多宝凉茶建成达产,有韩国大元制药、北京章光101等医药企业26户。2017年1—9月全市GDP实现791.5亿元,同比增长7.6%,正朝着经济总量重返千亿平台目标奋力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曾少鸿强调,资阳作为四川省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中成药及化学药生产基地、中药材原生种植基地,可生产414个品规的药品、60个品规的医疗器械,有中药材品种资源近800个、种植品种近200个,种植面积上百万亩,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医药企业产值总量居全省第二位。同时,资阳还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中医药大学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帮助下,我们立足于四川、满足于全国、放眼于全球,实现口腔装备材料产业从无到有,全力推动“一基地五中心”和中国牙谷建设,着力构建“产学研销医养”口腔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已引进上海博恩登特、美国爱齐等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22户,年内将下线一批“资阳造”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