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龚玉泉:推进产融结合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功能重要举措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龚玉泉(本报记者 车亮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龚玉泉19日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进产融结合、协同发展,是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泸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是四川省首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龚玉泉介绍称,泸州地处四川盆地东南、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被誉为“中国酒城”,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泸州老窖”和“郎酒”两朵不同香型名酒之花的城市。同时,泸州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双两百”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前几天(11月14日)刚刚公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泸州赫然在列,创造了“三年创文、一创即成”的奇迹。

  龚玉泉指出,推进产融结合、协同发展,是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泸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是四川省首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产业引导基金8支,规模729.5亿元,有69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交中心特色板块挂牌。在全省金融生态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泸州市位列全省各市州第一名,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龙马潭区位列全省区县第一名。

  龚玉泉表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落户泸州后,泸州将其作为引领区域开发开放的前沿阵地。根据《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按照“依托长江、承东启西、协同开放、面向全球”的总体定位,我们将重点发展航运物流、港口贸易、教育医疗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装备制造、现代医药、食品饮料等先进制造和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西部航运枢纽、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最终建设成为内陆自由贸易港。截至目前,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已推进实施试验任务136项,形成制度创新成果60项(其中全国首创11项);新增注册企业2787家、注册资本195.9亿元,是历年注册总数的近4倍;新增投资498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能可实现1000亿元。

  龚玉泉透露,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期间,泸州市联合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新时代自贸区产融协同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将于11月26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通过主题演讲、尖峰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金融开放创新,更好地促进自贸区产融发展。届时,将有3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家、金融机构、智库专家等受邀参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