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朱鹤新:四川自贸区格局在加快形成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摄影:中国财富网 李林

  中证网讯 (记者 彭扬)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26日在“2017天府金融论坛”的“‘新时代’自贸区的产融协同发展专业论坛”上表示,产业是支撑经济运行的基石,金融是产业发展的催化剂,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桥头堡。
  朱鹤新说,四川自贸区的格局在加快形成,泸州作为区域性的城市,在全省对外开放的格局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聚集和扩展的效应,尤其是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试验区挂牌以来,在推动自贸区产融发展做出了有利的探索。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协同开放的贸易新格局初步形成,为四川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朱鹤新表示,四川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四川自贸区总体方案实施,推动自贸试验区“3区+N园”的协同,为自贸区产融协同发展提供支持;充分发挥资源、人才、市场的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构筑外联内畅、通江达海的交通枢纽,为自贸区产融协同发展提供方案;深入推动金融领域改革创新,促进跨境投融资,为自贸试验区产融协同发展创造条件。
  四川高度重视自由贸易区的产融发展。四川自贸试验区自4月1日挂牌运行以来,紧扣制度创新核心任务,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截至10月底,四川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16944家,注册资本2408亿元。在西部城市中率先开展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等多项试点,推出全国首款“互联网+”科创融资产品“创客贷”、首笔1.128亿元飞机预付款融资业务等。
  资料显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整体分为成都片区、泸州川南临港片区两大部分,总面积120平方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