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商业保理业务量超5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 日前,第二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暨保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对接会在深圳举行。中国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主任兼秘书长韩家平在会上表示,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商业保理行业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取得快速发展,未来随着经济的信用化程度越来越高,企业应收账款量越来越大,保理市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据悉,会议由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等联合主办,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承办。

  从2012年,全国进行商业保理试点以来,用5年的时间,商业保理从当时几家企业,发展到现在全国的商业保理企业达到6400多家。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6年底,全国商业保理业务量已经超过5000亿元,保理余额也超过1000亿元。服务的中小微企业,也达到10万多家。

  韩家平指出,从2011年至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年增长达1.5万亿元,目前每月增长1000-2000亿元。去年开始,指标已经开始好转,尤其企业效益大幅度改善,但是应收账款还在增加。因此对于应收账款融资需求,必然会持续上升。

  会上,参会银行、金融机构商业保理公司针对与会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企业解读金融政策、阐述金融服务,并与部分参会企业达成初步对接意向。为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并建立起常态化的对接机制,最大限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