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傅成玉:中国企业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林婷婷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林婷婷)19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傅成玉在“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上表示,中国企业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中国企业的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 

  傅成玉表示,中国政府已经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到中国“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网络是全球契约组织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中国企业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中国企业的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傅成玉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创新驱动的理念,推动和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增长新动能,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傅成玉进一步强调,创新的另一个方面是坚守。企业家既要创新,更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给予回报。家国情怀是中国企业家的重要内涵,折射出中国企业内在的“软实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企业家不仅是财富的创造者,更应怀有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情感和责任。 

  放眼全球,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的挑战。近年来,中国网络成员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贡献应对世界难题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实现可持续发展,全球工商界都积极行动起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动SDG在中国的落实和发展为目标,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企业在“一带一路”走出去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寻找新的机遇,宣传推广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案例,展示中国企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做出的积极探索和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