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南财大发布2017年沪深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

记者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

  此次发布的财务指数报告,跨越2016年第3季度到2017年第3季度之间共五个季度,包括偿债能力指数、营运能力指数、盈利能力指数、现金流量能力指数、成长能力指数和一个反映上市公司综合财务能力运行变化的综合财务指数在内共6大类指数类型。

  通过挖掘上市公司公开数据,报告显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指数先小幅下降,后呈现小幅上升,与当前国家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上升态势吻合。

  上市公司偿债能力指数在2017年1季度跌至最低点,2017年2季度跳跃至最高点,出现了大幅波动,且在主板、中小板表现最为明显。在盈利能力指数、营运能力指数增长上存在显著的“规模倒U型”现象,中小板上市公司表现突出。民企上市公司在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偿债能力指数表现上优于国企上市公司。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表示,我们目前主要是对数据进行分析,下一步将进一步挖掘数据背后的意义。让研究成果更好为社会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