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主播职业报告》发布 66.8%的直播用户有打赏行为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月7日,美股上市公司陌陌发布了《2017主播职业报告》,通过对近万名网民及主播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发现,在近万名受访用户中,95.8%的人表示曾经看过网络直播,47.7%的人表示几乎每天都会看直播,看过直播的用户中66.8%都有过打赏主播的行为。相比女性,男性更爱收看网络直播,49.7%的男性每天都会看网络直播,41%的女性每天都会看网络直播。 

  互联网时代也改变和再造着年轻群体的就业观。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中,有54%选择了网红主播,其次是配音员、化妆师、游戏测评师。 

  此次《2017主播职业报告》也显示,直播行业的主播和观众都非常年轻。观看直播的用户中90后占到了60.4%,主播中90后占67.5%,15.5%为95后。从性别比例看,85.8%的主播为女性,男性主播占比不足15%。 就全国而言,北方男孩更愿意做主播,东北三省(黑吉辽)的男性主播占比达63.3%,男性主播占比最高的五个省市分别为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