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斧子第二届私募大会:价值投资为时代机遇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2018年1月7日,由金斧子、招商证券联合主办、新财富战略支持的金斧子第二届私募大会召开,本届金斧子私募大会主题为“价值投资的时代机遇”,共聚集超600家私募机构代表,邀请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重阳投资合伙人、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源乐晟资产总经理曾晓洁、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等多位价值投资派知名大咖、业界精英直击业内核心、前沿问题,纵论投资时代机遇。
  金斧子创始人兼CEO张开兴表示,近年来,私募证券管理人数量稳步攀升,私募证券管理基金数量屡登高峰,规模以上私募基金机构数量逐步上涨,预计2018年将诞生数家1000亿规模证券私募,加之沪深港互联互通机制、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规模空间巨大,大量增量资金正在流入私募,私募黄金时代已来。而与之对应的是,2016年下半年开始A股市场风格明显转变,漂亮50拔地而起,2017以茅台为代表的绩优蓝筹加白马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银行保险竞相上行。恒生指数上涨逾30%,吉利、玖龙、恒大、融创、碧桂园蓝筹股崛起,美图、众安、阅文等新经济公司驾临,投资者迎来了久违的繁荣。
  因此,2017年是A股与港股的价值投资元年。价值投资当道,恰逢私募黄金时代,两者碰撞出别样的投资智慧火花,为私募机构带来创新前沿启发。管清友认为,未来将迎来实业重构,从重资产到轻资产行业、从生存到生活产业的产业分化,龙头的独奏,从二八到一九法则的企业集中,泡沫过后,智本时代到来,知识经济,人才为王。
  而在王庆看来,2018年市场将从“一次分化”过渡到“二次分化”,主旋律也将从“价值回归”切换到“价值发现”。尤其是经过2017年的估值修复,市场对蓝筹股整体已经形成较高预期,仅仅靠预期实现将很难获取超额收益。投资者必须更进一步,寻找那些向好预期尚未建立但未来有望建立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