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联手中债将推“国开债活跃券指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近日,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证券”)与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下称“中债”)合作的“平安中债-国开债活跃券指数”将正式发布。这是平安证券继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相关指数后,向市场推出的又一债券活跃券指数。自此,平安证券联合指数公司向市场发布的债券指数已达6只,覆盖了国债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两个利率债券种,进一步奠定了平安证券在债券活跃券指数开发及债券ETF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介绍,“平安中债-国开债活跃券指数”包括5年期、10年期及5-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指数。区别于传统市值加权的债券指数,该指数样本券权重由样本券的发行余额、上市时间和剩余期限三个因子共同决定。

  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最活跃、流动性最好的券种之一,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以下简称“国开债”)由于具有票息高、准主权信用等优势,一直受境内外投资者青睐。尤其自2017年7月“债券通”正式运行以来,境外机构持有境内人民币债券的比例正稳步上升,持有的券种主要以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及大额可转让存单为主。

  平安证券指出,此次“平安中债-国开债活跃券指数”的发布,能够有效帮助境内外投资者鉴别流动性,提高国开债投资效率;继而为市场提供以国开债为标的的指数投资工具,方便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与流动性管理。

  为更好地践行平安集团ETF战略,平安证券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结合自身在固定收益领域的交易和技术优势,着力打造一个债券ETF全业务链。未来将继续加大投研力度并积极与国内外指数公司开展合作,设计针对中国债券市场的信用债、全市场及主题类的活跃券指数等产品,以促进指数化投资在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