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恒指涨1.81%逼近历史高位 新股希玛眼科大涨43%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  1月16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27%,之后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恒指涨1.81%,报31904.75点,逼近历史高位31958.41点;国企指数涨2.54%,报12787.28点;红筹指数涨1.84%,报4678.34点。大市成交1646.29亿港元。

  内房股上涨,万科企业大涨9.18%,报42.2港元再创新高,领涨地产板块;融创中国涨3.67%,中国奥园涨5.19%,雅居乐集团涨4.1%。

  内险股上涨,中国太平涨5.21%;中国财险涨2.14%;中国太保涨2.85%。中国平安涨2.78%,报90.65港元,股价盘中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市场消息称,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上海壹账通金融科技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80亿美元。

  内银股上涨,招商银行涨3.3%,工商银行涨3.31%,建设银行涨3.7%,农业银行涨3.47%。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股价均再创新高。

  腾讯控股涨2.54%,报444.20港元。瑞信报告称,对内地网游前景看法正面,认为腾讯表现胜网易,因前者拥有庞大社交生态系统,有助线上游戏业务增长,将其目标价由460港元上调至540港元,评级为“跑赢大市”。

  港交所涨5.87%,报288.40港元。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计划在农历新年后尽快就有关计划进行细则咨询,并期望与新经济公司接触,了解他们对细则要求的意见。他期望,细则咨询出来后,争取于今年6月底开始接纳“三类企业”上市,即尚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和海外公司来港作第二上市的公司。

  昨天上市热门新股希玛眼科再次大涨43.84%,报7.35港元。

  分析人士称,今日沪深两市上午收涨后,午后升幅扩大,两市以高位收市。只要A股能稳守于3400点水平,恒指后市仍可能出现有力上行。另外,港股大市成交额持续维持千亿水平,交投气氛浓厚,恒指破历史高位31958点指日可待。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港股近期涨幅较大,面临回吐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