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平、红杉中国、腾讯领投自如40亿元A轮融资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宗根)1月16日,自如宣布完成40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晟、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新希望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汉坤担任法务顾问。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自如已进入了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元。 

  自如CEO熊林表示,未来市场应该围绕租购并举,构建多主体、多层次的供给体系,来推动行业更加健康、高效发展。“所谓多主体供给,我认为应该是由投资商、开发商、专业运营管理商、专业服务商所构成的有序分工、专业合作的高效供应体系;多层次供给,应该是从租赁群体各年龄阶段、各职业阶段等多个维度,对城市化进程中租赁市场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和分类,为他们提供针对性产品服务和供应,使居住真正成为高效、高质的公共服务。” 

  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认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极大推动了城市长租市场的高速发展,大约70%的大中型城市的“新市民”选择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自如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无论是在用户导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还是在日常管理服务上都具有优势。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无论对于房东还是租客,通过专业化、品牌化的机构来为自己获得高品质的服务,是国人在居住领域的消费升级,这个趋势非常明显且将持续放大。自如在这个行业具有头部优势。我们非常看好自如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强大的技术能力、快速的执行落地能力和长远价值的创造能力,相信自如在未来也会持续领跑行业。”

  华兴新经济基金合伙人杜永波认为,自如拥有一支目标感和执行力非常强的团队,他们在产品设计、运营管理、O2O互联网建设等核心能力上持续积累与创新。相信这支团队能够让自如在消费升级、产业变革和科技创新三大新风口上始终保持高成长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