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建议营造健康的资产管理的生态环境

林婷婷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林婷婷)1月24日,“金融街88号”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深化金融体系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健全金融监管的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防线。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经济质量、效益及结构都有了明显提升,银行业运行稳健,在严守风险底线同时,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逐步增强,有力的支持了国家的战略,切实的增强了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领域的金融服务。他强调,稳货币、严监管、控杠杆仍是未来的主基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曹德云表示,从去年的情况看,保险业在极其特殊的环境和形势下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保险结构的调整也取得重要进展,更加体现了保险回归本原,“保险姓保”的宗旨和理念。同时,保险资金运用的结构也更加的合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他表示,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提升保险业的发展质量,更加有效地防范风险,深化改革,更好地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 

  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丽英表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启,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新的和更高的要求。同时,十九大也明确地指出了,我国经济正由高速的发展阶段转向为高质量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是今后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强调要深化金融体系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健全金融监管的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防线。她表示,我们要敬畏规则,敢于迎接挑战,营造健康的资产管理的生态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