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恒指跌1.36%失守31000点 2月下跌超6%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  隔夜美股承压走低,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74%,盘中震荡走低,一度下跌近1.8%。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36%,报30844.72点;本月下跌6.21%,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月跌幅。国企指数跌2.09%,报12382.08点;红筹指数跌1.26%,报4519.44点。大市成交1353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6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12.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5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8.56亿元。

  权重蓝筹股下跌。腾讯控股跌3.09%,报432.2港元,最新市值4.11万亿港元。中国平安跌2.23%,报83.45港元。港交所跌2%,报284港元。汇丰控股跌0.76%,报78港元。

  国际油价走低,“三桶油”承压下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3.08%,报6.3港元;中国海洋石油跌1.89%,报11.4港元;中国石油股份跌1.60%,报5.53港元。隔夜NYMEX原油期货下跌1.67%,创近三周最大单日跌幅。

  内银股下跌。工商银行跌2.03%,建设银行跌2.74%,交通银行跌1.87%,中国银行跌2.29%,农业银行跌2.25%。市场分析认为,本周A股市场银行股表现低迷,这是内银板块调整的重要因素。此外,近期内银股表现十分亮眼,在本轮调整行情里回调压力也相对较大。

  市场分析认为,恒指再度跌破31000点,反弹势头有初步转弱迹象,恒指或将会顺势下探30000点心理关口。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忧虑有增无减,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短期料将不会出现快速的上行。但港股上涨逻辑并未改变,估值仍低且企业盈利预期向好,相信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轨道。兴业银行研报指出,港股仍处长牛途中,有调整的慢牛会更健康。3月份进入业绩密集发布期,中资企业业绩超预期概率较大,有助于港股市场的行情进一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