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中国将有更多城市群兴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20日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8》报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带动城市群的建立和繁荣,杭州、武汉、南京、成都、厦门已崛起成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新势力。报告指出,北上广深引领三大城市群建设,或将催生更多城市群兴起,共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据介绍,《机遇之城2018》对城市观察的维度与变量源自普华永道全球发布的权威城市研究报告《机遇之都》,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文化与居民生活”、“经济影响力”、“成本”和“宜商环境” 共10个维度57个变量对30座中国行政与经济中心城市进行深入、全面的考察。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城市是一个国家的窗口,我们在对中国城市发展的观察中,深刻领会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普华永道将继续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发掘城市更大的发展潜力,为推进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提供借鉴,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