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美企业家呼吁以建设性方式解决双边经贸问题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中美CEO对话》,中美双方20多位企业家出席。

  出席对话的中美人士敦促两国采取措施,缓解贸易紧张局势,认为双方如不能进行富有成果的对话,导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将不利于两国和世界经济。 

  与会人士强调,中美经贸关系十分重要、互惠互利、相互依存。两国政府应认识到确保市场开放的重要性。与会人士敦促两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推动中美经贸关系朝着更加繁荣、稳定的方向前进。中美都指出了双边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需要纠偏的问题。对于成熟的经贸关系来说,有这样那样的关切是很自然的。两国工商界人士认为,加征关税或其他贸易壁垒不利于两国经济、不利于世界经济、不利于民众福祉。在处理经贸摩擦时,两国政府应保持理性、克制、审慎,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各自的关切。 

  与会人士认为,中美经贸关系对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根本性意义,应摒弃零和博弈的思维。希望双方努力保持经贸关系的稳定。总之,我们敦促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以建设性方式,避免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