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举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原油期货专题培训

实习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4月12日,由辽宁省政府金融办、辽宁证监局、盘锦市政府主办,中信期货承办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原油期货专题培训会在盘锦举行。会议以金融创新工具服务实体企业,提升企业利用原油期货这一金融避险工具管理市场价格风险为培训目标,推动金融工具在实体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原油期货3月26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中国首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将直接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并探索期货市场全面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和监管经验。中国原油期货客观反映了我国及亚太地区石油市场供求变化,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增强我国石油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完善全球原油市场交易体系等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召集了东北地区华锦化学工业集团、北方沥青、宝来化工、浩业化工、锦西石化等七十余家能化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借中国原油期货推出的契机,为参会实体企业构建了进一步了解原油期货及原油市场发展趋势的平台,让参会企业通过学习成熟企业借助原油期货套期保值经营模式,提高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利用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实现长足发展,为辽宁振兴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