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区块链将重点布局供应链金融 近日将推首款区块链游戏

曹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曹帅)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金融分论坛上,腾讯区块链正式发布了“腾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表示,基于供应链场景下的真实交易数据,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及运营资源,将改善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蔡弋戈表示,“2018年腾讯将重点发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以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为底层资产,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债权凭证的流转,以保证相关信息不可篡改、不可重复融资、可被追溯,帮助相关各方形成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创新。”   

  腾讯区块链发力供应链金融场景,是对国家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推行普惠金融政策的积极响应。“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及运营资源,能够链接核心企业资产端及金融机构资金端,提升资金配置效率、提升流动性,支持小微企业基于供应链进行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蔡弋戈进一步表示。 

  发力落地医疗等多领域 

  腾讯还将发力落地医疗领域。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峰会上表示,腾讯已经和广西柳州合作,采用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处方信息不被篡改。“我们与广西柳州尝试在微信挂号、支付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全国首例“院外处方流转”服务,院内开处方,院外购药,甚至送药上门。因为处方流转涉及卫计委、医院、药企等多个环节,这里我们用了区块链技术实现处方不被篡改,我们也在考虑推动这项技术的落地应用。” 

  目前,腾讯区块链已经落地供应链金融、物流、共享账本、鉴证服务、数字资产等多个场景。蔡弋戈进一步透露,腾讯区块链在游戏场景中也将逐步落地,4月23日将推出第一款代号为“Z”的区块链游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